Friday, January 11, 2013

【名刊话坛】《南周》事件发酵,江习大战正酣


Listen Online 在线收听 

http://media.soundofhope.org/audio01/2013/1/11/011113_mkht_309epochtimes_nanfangzhoumo_issue.mp3

听众朋友,您好!欢迎您收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名刊话坛>节目,我是主持人李心如。
2012年12月4号,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讲话。大陆两家颇有影响力的媒体:广东的《南方周末》与北方的民间月刊《炎黄春秋》,立即锁定习近平讲话,突出“维护宪法”的主旨,不约而同的在元旦贺词刊发了挺习的文章。不想却引发了新一轮习近平与江派的对阵。第309期《新纪元》周刊封面故事发表系列文章,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详细报导与深度分析。今天我们邀请到《新纪元》周刊主编李大卫先生,请他来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期封面故事的重要内容。
主持人:李大卫先生,您好!
李大卫:心如好。希望之声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前段时间,《南方周末》和《炎黄春秋》因为借元旦贺词发表挺习文章,强调维护宪法,结果《南周》的元旦贺词被删改,《炎黄》的网站遭除名。媒体因为支持中共的总书记讲话而被中共宣传部查处,这还真是件新鲜事啊。
李大卫:是啊。因为中共内部已经是四分五裂了嘛。习近平上台后,长期以来的江胡斗转为江习斗。那这次《南周》和《炎黄》事件,正是江习斗的一次过招。
主持人:这个中共的宪法我们都知道,就是强调中共的执政地位,那现在习近平强调维护宪法,按理来说是符合中共各派的利益的,怎么会触动江派的人呢?
李大卫:这个维宪也好,反腐也好,其实在中共的政治斗争中呢,只是一个借口而已,目的都是为了打击政敌。比如说这个维宪吧。中共的宪法里也有冠冕堂皇的东西,什么要保障公民言论自由啊,示威自由啊,那这些话都是江派最怕听到的。
主持人:是啊,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对访民的迫害,还有异见人士的迫害,这些都是江系血债派一手操纵的。要是中国人都有言论自由了,那他们当然是第一个被人民唾弃的对象了。
李大卫:没错,所以呢,一听说习近平突然强调起宪法来,江派当然就非常敏感了。
主持人:那《南周》他们到底发表了什么言论呢?
李大卫:其实说起来呢,《南周》只是发了份新年献辞,题目是《中国梦,宪政梦》。本来这份特刊已经定版了,结果被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庹震给大幅修改了。
主持人:哦,从这个献辞题目看,是直指“宪政”,主题很鲜明啊。
李大卫:但是这个宣传部长庹震可是大为不满,经过他的大幅删改后,全文主旨就完全变成给中共歌功颂德了,题目也成了《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
主持人:仅从题目上看,就能知道这个新献词与原文简直就是南辕北辙了。让人想起了江泽民当政时,中宣部竟然说这是中国人权最好的时代,跟这个“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接近梦想”倒是有点异曲同工之妙啊。
李大卫:是啊。江时代的中宣部当然都是江系人马了,其实这次删改南周献辞的庹震仍然是江系残余,所以他们的论调才这么象嘛。
主持人:我说嘛,连挺习的文章都敢删,这个庹震一定是有些背景吧。
李大卫:说到这个庹震啊,他的职位级别倒并不高,现任广东省委宣传部长,曾经做过北京《经济日报》总编,还当过新华社副社长等职。这个庹震的后台正是主管宣传的江派铁杆李长春。
主持人:哇,我看材料中说庹震是屡发惊人之语,他曾说习近平能够上位,是因为有一个好爸爸。公开讲“习近平能够干五年已经不错了”。
李大卫:庹震对习近平上台后的三把火很不以为然。前段时间,习近平去了深圳和广东,庹震暗中发令,不许广东等地报纸过多吹捧。据《南周》内部消息说呢,本来他们就习近平南巡一共写了两稿,一万多字,结果交上去后,都没通过。最后编辑无奈之下写了南周历史上最短的头版报导,只有299个字。
主持人:哇,这也太离谱了,头版报导只有299个字,简直成了广告了。
李大卫:是啊。据新华社的一位近来见过庹震的领导透露,至少有两位前中共政治局大员对庹震非常欣赏。分析人士认为欣赏他的大员正是江派周永康和李长春。
主持人:哦,难怪这个庹震这么大胆,敢利用《南周》事件公开和习近平叫板。
李大卫:没错。另外呢,江派的上层也在同时行动。新晋升政治局常委的江系人马刘云山在1月4号的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也大谈“中国梦”,只字不提习近平的“宪政梦”,和庹震是异口同声。
主持人:嗯,中宣部长刘云山因为压制网络自由和言论自由,一直是受到西方媒体的批评,把他叫做“纳粹宣传部长”。
李大卫:不过,现在这位“纳粹宣传部长”的日子也不好过了,深陷《南周》事件的角斗中。据香港翡翠台最新消息,团派另一红人,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已经介入《南周》事件,他提出方案是庹震马仔,《南周》主编黄灿将被解除职务,还暗示庹震也将下台。等于是给刘云山一记耳光。
听众朋友,您现在收听的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名刊话坛】节目,我们今天谈论的话题是第309期《新纪元》周刊发表的封面系列文章,关于《南方周末》事件及其所引发的新一轮习近平与江派的对阵,下面请您继续收听。
主持人:哦,看来,习近平这边对江派发起的挑衅,是频频接招,毫不示弱啊。
李大卫:是啊。那有分析人士对他的总结是“虚化四常委,重用落选人”。这个虚化四常委就是说,习近平反腐用的是王歧山,李克强就不用说了,当然是盟友,而刘云山等四个江派常委就不被重用。
主持人:哦,那重用落选人是指谁呢?
李大卫:落选人当然最主要就是指汪洋了。
主持人:嗯,胡锦涛的爱将汪洋一直是有一些惊人之举啊。比如18大前,他曾说“必须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赐的错误认识”,这句话是颠覆了中共一向宣传的“党妈妈”论调,让外界很吃惊。
李大卫:是这样。由于江派的阻挠,汪洋18大未能入常。不过这并不妨碍汪洋继续提出新观点。比如近期他在广东省委第二次学习18大精神会议上提出,民众示威、上访请愿,是一个民主法制社会的正常活动,要保护而不应害怕甚至打压。这是高调响应习近平的“维宪”论。
主持人:汪洋在18大后,的确是很活跃。这次习近平南巡,也是他上任总书记第一次出巡,汪洋是全程陪同,很抢眼哦。
李大卫:没错儿。那其实汪洋不仅是在维宪上与习近平配合,在反腐上也是大有动作。比如在广东开始“官员财产申报制度”试点,还掀起了广东版的打黑风暴,数百名官员被双规。
主持人:哦,汪洋这么大的动作,难怪江派也急了,所以就派出个“庹震”来控制言论。
李大卫:是啊,最让江派害怕的还不止这些呢。现在有传闻说啊,习近平有可能要打一只大老虎。而这只“大老虎”,分析人士认为是直指江泽民。
主持人:不过,在2012年12月22号以后的几天,江泽民是频频露面,一会儿是看音乐会,一会儿是给诗歌集写序,一会儿是给南京长江四桥通车题字,很高调。表面上看不出来有什么问题呀。
李大卫:有高层消息人士透露呢,这恰恰是习近平为了稳住江派,所以才让江泽民高调出场。而实际上,近来发生了一些事情,其实很不寻常。比如12月30号,官媒人民网刊发《老常委卸任后的生活》,还故意登了一张江泽民与陈良宇合影的照片。
主持人:哦,这可挺有意思。陈良宇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曾任上海市委书记。2008年因为受贿滥权罪名被判刑18年。一说到贪污,滥权,谁都知道江泽民是他最大的后台。
李大卫:没错儿,当年陈良宇曾被江泽民选中作为总书记接班人培养,没想到在中共17大前就翻船了,江派受到重创。那现在,突然把贪官陈良宇和江泽民的合影翻出来,这等于是在警告江泽民,如果继续挑衅,随时可能会遭到处理。
主持人:嗯,有道理。我倒是想起前段时间落马的李春城,这个李春城是周永康的心腹马仔,外界也把“李春城快速落马”视为清理江派周永康残余势力的风向标。李春城被处理,人们第一想到的就是他背后的直接后台周永康家族,还有更大的巨贪曾庆红家族、江泽民家族。
李大卫:是啊。2012年的最后一天,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讲话时还提到,对“个别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制裁。这个也被分析人士视为一种舆论准备。
主持人:我觉得啊习近平上位后,比较强硬,这一点跟胡锦涛差别很大。 之所以能这样呢,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习近平掌控了军权,您觉得有道理吗?
李大卫:说的很对。今年元旦时候,中共军委主办的《解放军报》也刊登了元旦献辞,一开篇就推出习近平上台后提出的“中国梦”,内容主要是强调了习近平对军权的控制,并且十分少有的提出要从严治党,要维护习近平的权威。
主持人:从国内局势上看,习近平在上层有习胡阵营,下层走群众路线,同时又掌控了军方,那么习近平与江派的抗衡应该是胜券在握了吧。
李大卫:你说的这些习近平的优势的确是事实,但是有一个问题是习近平无法控制的。那就是江派的策略是“鱼死网破”型的。比如在十八大前,在曾庆红和周永康操控下,江派放料给海外媒体,攻击温家宝家族,习近平家族贪腐等。只要能自保,或者能扳倒胡温习,江派是不惜大曝中共高层的贪腐丑闻,哪怕与中共同归于尽。
主持人:嗯,这的确是点到了习近平的死穴。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中共因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犯下了骇人听闻的罪恶,这已经将中共置于无法挽救的命运。习近平在中共体制内的改革和救党,最终还是会被反制。因为江泽民、曾庆红之流还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制造“18大”前夕的《纽约时报》事件,中共现任高层和江泽民之间极为脆弱的权力平衡随时会被打破。” 其实在今天,中共迫害法轮功,尤其是对几十万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的骇闻曝光后,中共的解体已经成为历史的必然。习近平要想从根本上摆脱江派的威胁,真的在中国实现“宪政梦”,唯一的出路就是顺应天意民心,主动部署解体中共。
好了,今天的《名刊话坛》节目就到这里,谢谢李大卫先生。
李大卫:谢谢心如,谢谢希望之声的听众朋友们。
主持人: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
大家都来看”九评共产党” ( VCD, 书)!
Let’s find “Nine Commentaries on the Communist Party”(VCD, books)!
快上大纪元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它组织(/团/队),抹去邪恶的印记!
Quit the Evil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or its affiliated organization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