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13

【名刊话坛】江泽民兴风作浪 习近平对江“去神秘化”策略内幕


Listen Online 在线收听 

http://media.soundofhope.org/audio01/2013/1/18/mkht_0118_mixed.mp3

主持人:听众朋友,您好!现在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名刊话坛】节目。我是主持人陈菲。在本期的节目中,我们将为您选播动向杂志新年合刊329-330期荆传的文章《习近平去神秘化策略内幕揭秘》以及燕友轲的文章《中共面临全面信仰危机意识》。
主持人:
中共政治越是上层,对外界就越是神秘重重。北京官场有传言称:“省部级的干部不知道哪天被双规,政治局委员级的不知道哪年出问题,只有常委才知道一切。”。而江泽民时代更是将这种神秘主义推向极致。
去年12月4日中共政治局高调推出有关“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后来称为“习八条”。该规定强调“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习八条”被认为是直接针对江泽民全面退出政治舞台的关键措施,也被认为是去中共政治神秘化的一个策略。
下面请申言为您揭示江泽民如何将自己“神秘”化,而习近平新政人马与胡锦涛又是如何联手步步为营,最终向江杀出“习八条”的精彩内幕。
申言: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中共第一代领袖遭遇“走下神坛”的民间去神秘化解构后,江泽民感受到严重挑战。为了自己能排在毛邓之后而为民间承认为第三代领头人,利用隐秘手段推动毛泽东重新神秘化。
利用毛符号的最经典之作就是一九九九年在中共建政五十周年时,江让自己的画像与毛邓排成序,显示自己第三代的坚实地位。在五十年建政日后不到一个月的军委全会上,江泽民引南宋诗人陆游一句诗“事非经过不知难”,自我表示进入军委十年来的劳苦。此举的含义是暗示“没到我这个地位,你就没资格说我这个地位上的事情”。
江泽民为了将重新神秘化的收效做到最大,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后再引“事非经过不知难”陆游诗句,即在二○○○年一月,听取常委“三讲”情况通报后做总结发言。这时江泽民确实全面掌控党政军大权,但离交权时限已近。江泽民第三次引这句陆游诗则是在二○○四年九月二十日,那时他无奈辞去军委主席,再度引用“事非经过不知难”,来说明中共少了他不能运转,以至于他不得不留恋高位。
江泽民的神秘主义政治不只是造成了中共党内高层权力分配的机制混乱,而且其社会后果十分严重,比如民众对政治信息不透明的强烈反感导致了政府公信力荡然无存。
十八大前,中央党校的一位部门负责人在写给习近平的报告中引述前苏联的相关史料,详细解释在苏联为什么会发生一种奇怪的现象:也就是“凡是共产党厌恶的人,无论是谁都一定是位英雄”。
简单地说,江泽民的神秘主义政治最终导致了社会普遍性的“道义反共”。
主持人:习近平虽有规范政治局成员行为的八项规定,但对江泽民却无约束作用。在“习八条”出台后,江泽民先是给几乎没人知晓的国际藤组织的小册子《绿竹神气》作序并供稿诗作,后是给上海出版的《黄菊》画册题写书名并组织纪念活动,公开与“习八条”作对。
申言:
“习八条”是针对江泽民时代的神秘主义后遗症而来的。有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大手笔安排七常委家庭生活、个性养成之系列报道,是为官员财产公开做先导。这一说法有道理。就近期意图看,习近平是不让江泽民再向“神坛”的顶端爬,而且还要把掀翻“神坛”的机会放给网络。另外一面,由于去神秘化而贴近了社会,确实抵消一部分“自下而上”改革的压力,毕竟“自下而上”改革最容易引发社会革命。
神秘主义作为中共愚民统治的利器,在网络时代变成了套在自己脖子的磨盘。所以,现在的选择是即使无法解开锁链,也要尽快砸碎磨盘。比方说,智库学者发明了一套“敌对势力新界定法”,称维权律师、地下宗教、异议人士、网络领袖、弱势群体这五类人,是美国颠覆中国至少阻挠中国崛起的工具。
习近平当然不会公开承认这所谓五类人的“维地异网弱”的理论界定,但他绝对不希望“自下而上”的改革发生。因为那样不仅中共神秘主义政治彻底破产,而且他本人连做戈尔巴乔夫的机会都没了,只能当江泽民的替死鬼而成为中国版的齐奥塞斯库或米洛舍维奇。所幸的是,习近平作为资格较浅的领导人并没有齐奥塞斯库和米洛舍维奇两位独裁者的历史血债。当然,他也没有成为戈尔巴乔夫的政治资本。
主持人:近期,王岐山大谈法国十九世纪政治学家托克维尔《旧制度与大革命》一书的读后感,即“自下而上”的改革并非是政权体系从最基层做起的改革,而是民众采取街头行动、广场抗议来倒逼改革,最后形成全社会打倒共产党的大革命。这显然不会是中共利益集团想要的改革。
申言:
习近平力主常委信息公开化及展示平民化风格,绝对不是迎合底层社会“自下而上”变革的诉求。在长期效果方面,习是希望用去神秘化抵消“自下而上”变革诉求与行动造成革命的可能性,即保护中共“自上而下”改革的合法性。
北京有分析人士开玩笑说:在去神秘化浪潮中,出现了“王岐山没儿女,张高丽没家庭”的笑话。因为新华社的七常委特别报道系列涉及王岐山的资料只提到其夫人姚明珊而没提子女,张高丽的数据则是夫人与子女均不涉及而给人造成了常委裸官的印象。稍后,香港亲共媒体力尽打补丁之功夫,配图介绍张的家庭成员,通过网络向大陆返销。
为了帮助习近平深度推动政治去神秘化,胡锦涛在江泽民旨在反击“习八”的两次露面之后,去江苏视察。考察所到之处,比如在泰州,不封道、不清场,而且还比习近平深圳之行更近距离地与百姓接触。胡锦涛刻意向党内表明他支持“习八”。胡锦涛的历史选择则是必须与习近平一起清理江泽民的神秘主义政治后遗症,否则,他与习近平只能当江泽民的替罪羊而做中国版的齐奥塞斯库与米洛舍维奇。
主持人:听众朋友,您现在收听的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名刊话坛】节目。十八大后,胡锦涛以裸退逼江泽民退出政坛后,习近平新政高调提倡改革,同时体制内的七十二名学者公开呼吁宪政改革,一时让外界产生期待。但有学者公开挑战,指“改革已死”也即中共“自上而下”的改革毫无希望。中共政治的腐败颓势,使得无论是体制内外,早已无人信仰共产主义。
下面请你继续收听申言为您选播的动向杂志文章《中共面临全面信仰危机意识》。
申言:
中共党内全面信仰危机的潜流形成于“八九•六四”以后的数年,到一九九七年邓小平去世差不多公开化。由于中共全面信仰危机的巨大政治压力,江泽民于一九九九年发动对民间最大宗教法轮功的镇压,以至于形成了一个高达两千万人的受害群体。在采取宗教镇压(包括对基督教家庭教会及藏教佛教、维吾尔人伊斯兰小教派的镇压)的同时,江在党内大肆推销“闷声发财,别问政治”的个人信仰模式。
“闷声发财”的信仰后果,导致中共内部腐败加剧,大量省部级干部犯罪。以至于胡锦涛两届十年任期内就惩治了两位政治局委员。
至今仍未审判的前铁道部长刘志军贪腐案给整个社会出了一个谜题:已经官至正部级的刘志军还准备花钱买官,他会向谁买副总理政治局委员级别的职位呢?谜底简单:省部级干部要想升级,至少要向一半以上的政治局常委行贿,贿额不少于每个受托常委一千万元人民币。至于向有干涉能力的退位元老如江泽民买“开口”,则以三千万元为起步。
“总书记也卖官”。早在邓小平死后、江泽民下台前,就成了中共官场秘而不宣的事实,也成了社会对中共彻底失望的最形象评判。
主持人:鼓吹无神论的中共利益集团,对整个社会的信仰状况严加监控,并不惜武力镇压。但讽刺的是其内部却屡屡爆发信仰危机。
申言:
反观其意识形态战争史即政治镇压史便可知道:毛时代以“反右”来消灭知识分子的自由追求,邓时代“反自由化”终于酿成“八九•六四”惨案,江时代试以“三讲”统一党内认识而终无结果,“三个代表”也成为政治笑柄。
胡时代,党员干部私下参与宗教活动,成为中共意识形态既得利益集团最大的禁忌。每年圣诞节来临之前,中央统战部都下加密文件严禁党员干部参与有关庆祝活动。最近打击“全能神”宗教的新意识形态战争,一个十分直接但当局又不便公开的原因是“河南、甘肃、江苏等地有大量县乡两级干部已经是‘全能神’的秘密教徒”。
而在腐败的现实政治中,一切竞争均无规则可言,成王败寇、不择手段是典型的竞争心态。由此,扭曲了绝大部分中共干部的心理。他们的政治及行政作为肯定也是病态的。被网上热传的刘志军及薄熙来反腐语录自不必多说,仅看对待一些网络事件的官方措辞,就能知道中共官员大多谙熟如何运用谎言加暴力的手法。
其中,谎言是他们人格病态的最基本致病因素。比如涉及上海与郑州两城市的“九○后”女孩拥有十一套经适房事件,但郑州房管局坚称该女孩“与我局领导没有任何亲戚关系”。随后有关媒体证实该女孩乃郑州二七区房管局前局长翟某的女儿,并且翟某的妻子是其丈夫在任时的房地产开发商。
主持人:有学者分析,虽然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共的谎言加暴力的本质从未改变过,但因受其各种眼花缭乱的面具迷惑,大陆民众还是经历了一个认识过程,起初是畏惧,稍后是无奈,再后是鄙夷。
到如今,随着网络技术的全球化,普世价值,民主与人权为多数大陆民众认同,他们自发借助网络工具对谎言加暴力进行反击。如最近台湾艺人伊能静微博发声力挺南周,一呼数百万应,伊能静被喝茶后人气更加高涨,海内外媒体追踪报导,影响之广之深,令中共无计可施,望洋兴叹。
这样看来,中共对民间知识精英发动的专项意识形态战争,也绝无胜算的可能。
听众朋友们,今天的【名刊话坛】节目到这里又要跟您说再见了,我是主持人陈菲,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以上广播稿根据《动向》文章编辑
——————————————————————————
大家都来看”九评共产党” ( VCD, 书)!
Let’s find “Nine Commentaries on the Communist Party”(VCD, books)!
快上大纪元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它组织(/团/队),抹去邪恶的印记!
Quit the Evil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or its affiliated organization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