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放弃幻想!南巡讲话暴露中共本质未变


Listen Online 在线收听 

http://media.soundofhope.org/audio01/2013/1/27/nxjh.mp3


刚刚曝光的习近平新南巡讲话立刻成为很多中国人的热点话题。1月27日,本台记者采访了海外学者和国内异议人士。他们指出,这显示出中共没有任何本质的改变,还是坚持一党独裁、谎言加暴力的统治,因此民众应该放弃幻想,抛弃中共。
舆论普遍把习近平的新南巡讲话看作是中共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执政理念。也就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针对外界批评中共不进行政治体制改革,讲话中回应“问题的实质是改什么,不改什么,有些不能改的,再过多长时间也是不改”。
历史学者、海外民主人士刘因全认为,这份讲话展示出中共和以往没有本质的改变:(录音)没有本质的区别。它不想彻底地进行改革,它改革都是为了加强共产党的领导,为了维护共产党的统治。如果这样做是没有前途的,因为共产党的理论本身就是一个谎言加暴力的一种邪恶理论。它的阶级斗争观点、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无神论,违背普世价值的,违背人类发展的方向的。也就是说,它是逆世界潮流而动的。如果用这些理论来解决中国的问题,中国只能越来越倒退、越混乱、越贫穷,共产党只能进一步地走向人民的对立面。中国现在所有发生的问题,都是共产党的这套理论带来的。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后,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亲民言行和装束、整顿会议等各方面的新规定、各地腐败官员的接连落马、停止劳教制度、还有反腐要老虎苍蝇一起打等说法,令不少渴望民主的中国人对他们有所观望,但是新南巡讲话令这些人大跌眼镜。
大陆安徽前检察官、异议人士沈良庆把这份讲话看作是反对和平演变的翻版,他强调民众必须放弃对中共的幻想。(录音):就象过去改革开放,大家又觉得有希望了,后来邓小平一镇压之后,又没希望了。十八大之后,海外媒体也好、还有国内知识界对这么一个极权国家他始终都抱幻想,而这个国家的性质实际上一直都没变!它都是共产党一党专政!它所谓的改革开放也很明确,这一点赵紫阳在他《改变的历程》里面讲得很明确:现在共产党的改革包括政改,目的是坚持党的领导,改善党的领导。它不是要否定一党专政!一点也没变。
刘因全分析:(录音)我认为这反映了习近平思想的矛盾。因为他一方面也看到共产党没有出路,另一方面他又想通过强化这些方面来解决共产党面临的危机。事实上,他站在十字路口,已经到了一种非改不可的地步,但是又看不到怎样才能把中国带向光明。他还试图用过去共产党的理论武库中的武器来解决共产党的弊端。他这样做是南辕北辙、缘木求鱼。
沈良庆认为:自由从来都是自己争取来的,不是恩赐的。刘因全表示,只有外界的压力足够大的时候,中共高层才会抛弃独裁政权。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唐音采访报道。
——————————————————————————
大家都来看”九评共产党” ( VCD, 书)!
Let’s find “Nine Commentaries on the Communist Party”(VCD, books)!
快上大纪元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它组织(/团/队),抹去邪恶的印记!
Quit the Evil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or its affiliated organization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