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12

中共外交官要胁美国民选官员 真实的江泽民(123)


Listen Online 在线收听 -

http://media.soundofhope.org/audio01/2012/11/1/ch12_11out.mp3


转向强硬——为了美国的利益 而不是为了国际的正义
由于媒体、智库、美国政府内部不断质疑白宫对中共的软弱态度,以及不少亚洲国家也出于军事、安全等考虑持续向美国提出建议,从2010年中起,欧巴马的外交政策出现了重大调整。2010年8月初,美国前情报主管、哈佛大学甘迺迪公共政策学院教授约瑟夫奈,在一个研讨会上,公开透露白宫对中共官员将趋向强硬。【57】
2010年11月底,由于中共不肯对朝鲜的一系列军事挑衅行为施加压力,美国航母战斗群开始在黄海海域与韩国一同进行为期四天的联合军演。据当时负责亚洲事务的国家安全委员会高层官员事后回忆,美方早在一年多以前就私下向中共最高层陈述了一系列的后续手段,包括在西太平洋大幅扩展部署正在从保护军力向全面保护人口和领土阶段过渡的导弹防御系统,以阻止朝鲜研发的核武器攻击美国;虽然美国声称如果这样部署,矛头并非针对中共,但是客观上必然使中共现有核武部署的效力被降级。黄海军演开始后,中共军方和媒体一反原先激烈态度,低调处理。12月初,负责中国外交事务的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外交部网站撰文重提“韬光养晦”,声称“不当头,不争霸,不称霸,是中国基本国策和战略选择”。文章被新华网迅速转载。12月12日,经过六个多星期的悬而未决,中国驻美大使通知白宫,胡锦涛将于2011年1月如期访美。【58】
而此前阻止中美军方高层交流达数个月之久的中共军方也不再阻拦美国国防部部长盖茨在2011年1月初访华,只是在选择在盖茨访问期间试飞据称是具有隐形能力的新式战斗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对此发表评论说,当盖茨在和胡锦涛的会谈中谈到战斗机测试时,“很明显当时在场的文职官员没有一个人知道相关消息。”
【59】一星期后,在胡锦涛访美期间,美方说服中方从这年5月起在双方年度战略与经济对话中增加由军方人士参加的安全对话。2011年5月1日,星期天,也就是这次对话的前夕,美国特种部队击毙了本拉登。
在一系列问题上,如人民币升值,产权保护,军力相挟,或是一些不痛不痒的事宜上,美国开始对中共态度强硬,但令人遗憾的是,从美国的强硬态度中并没有让人感受到美国政府为主持国际正义,维护世界道德,支持中国人民对自由的追求方面的运作和努力,就像当年的国父们奉行的理念那样,像当年美国帮助二次世界大战遭受侵略的国家,帮助遭受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奴役的人民那样的无私,奋斗和奉献,相反却是为了保护自身利益,甚至是为了本身经济利益最大化采取的利益层面上的强硬态度和行动。这样的做法一方面是不得要领,也解决不了美国根本的利益问题;另一方面让中共了解到美国真正希望的仅仅是利益而已,因而与美国大玩手腕和游戏,形成贪战中“共毁”的局面。如果我们不能期望中共一个流氓能够具有什么基本道德,那么,我们当然要责备美国以人权和自由精神立国的道德国度为什么放弃安生立命的原则和理念。
“孔子学院”——把中共请到校园中来
在文化和学术界,中共在世界各地注资成立的300多所孔子学院近年来在美国、加拿大和其他国家面临质疑。中共负责宣传的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曾公开表示孔子学院是中共“大外宣格局的重要组成部份”。【60】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教授罗素(Terry Russell)表示“这相当于外国政府用我们的校园设立他们自己的教学计划,利用我们大学的威信,合法化他们的教课内容。”在孔子学院英文网站上,面向“儿童及青少年”的“中国历史”部份,对中共统治下各个时期的阴暗与罪恶避而不谈,却把中国人民辛勤创造的财富归功于中共。在推特上播出题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视频,声称“美国操纵联合国安理会扩大对朝鲜的侵略”。罗素教授在2010年率先成功抵制在曼尼托巴大学建立孔子学院。【61】
宾西法尼亚大学的国际关系教授Arthur Waldron强调学术自由是关键,“一旦在校园里建立孔子学院,你就有了一个独立于学术审核的、最终向中国共产党汇报和负责的另一种消息来源和权威。”Waldron教授理解中共想引导有关话题的讨论,但鉴于中共驻外“使领官还负责监视中国学生”,他质疑“我们真想把他们请到校园中来吗?”为了避免影响学术自由的自我审查,宾西法尼亚大学东亚研究中心的所有教师一致反对开设孔子学院。【62】
口称利益 中共外交官多次要胁美国民选官员
除了“负责监视中国学生”外,中共外交官甚至多次要胁美国民选官员。许多支持者是法轮功成员的新唐人电视台计划在2008年1月中在南加州奥兰治县(Orange County,当地称为橙县)举办三场新年晚会。奥兰治县县政委员会主席诺比(Chris Norby)却收到来自中共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的抗议函。诺比说这封没有签名的信函让他感觉受到侮辱,好像命令奥兰治县必须听中共政权的指示。诺比直截了当地说,“我从未见过这样干预美国自由的信函,针对一个在美国自由运作的团体,却叫美国官员不可以跟他们有往来。”【63】
2012年中共驻三藩市总领事以经济贸易利益相要胁,给西雅图的市政官员发信,要求他们不要观看神韵演出,同样引起抵制并使信件全文在媒体曝光。【64】
中共驻洛杉矶领事馆的政治新闻领事周晓枚,中共驻休士顿领事馆的领事乔红,中共驻美国首都华盛顿大使馆和驻纽约领事馆都有官员匿名的骚扰过当地的剧院,企图阻止剧院上演“神韵”晚会。中共驻外官员在世界各地干的这种外交官职责之外的糗事多了,不胜枚举。
美国世界新闻网报导,2010年4月24日晚间,中国驻休斯顿副总领事郁伯仁在总领馆附近遭到休顿警察围捕,原因是郁伯仁开的车没挂牌照并未按警察要求停车。美国警察给郁伯仁铐上手铐。环球时报报导,“此事已经掀起一场外交风波,中国政府已就此事向美国发出抗议。美国国务院表态称正在调查,并非常严肃地看待此事。”【65】
这是人所周知的故事。可是故事背后发生的事就鲜为人知了。中共再次拿受气当机会。郁伯仁要求休士顿市官员们出席他的告别会。当时休士顿市的官员们已经受邀出席当地的神韵演出开幕式,郁伯仁特意要求他的告别会在神韵演出开幕仪式的同一时间举行,政治目的非常清楚,以此阻挡美方官员们前往出席演出开幕式。休士顿市的官员不愿改变计划。但在郁伯仁的事件上,美国国务院施加了足够的压力。最后休士顿市的官员们不得不去郁伯仁的离境告别会,而不能去神韵晚会。
玩的谁的规则?
就是在经济贸易领域,中共由于自身经济模式过分依赖资本投入、资源消耗和政治腐败而越来越难以为继,导致其在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都开始遭遇抵制。
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是一家在100多个国家设立分支机构的非政府组织,它在近期有关行贿调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共下属的企业在最可能行贿的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仅次于俄罗斯企业。另外,一些发展中国家对中共的商业行为也有了进一步了解,这些外派企业忽视对环境的破坏,在一些关注程度不高的项目中使用落后技术,甚至将海外项目作为国内拉拢官员的手段,承包给那些有后台却达不到技术和品质标准的关系户。在投标时,西方公司为了保证盈利往往不可能给将收入的10%以上分享给当地政府。但是,中资公司则会许诺15%甚至更高的收入共用。但是由于技术落后,一些矿区在开采初期便遭到破坏,使今后开采的成本大幅上升,导致总开采率下降,总收入降低,从而当地政府并不能分享到预期的利润。而且,中资公司还可能在专案铺开之后再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如果不答应,中共官员则会出面施加政治压力。而西方商业公司,由于受董事会和股东的监督,不能在事后轻易违约。
哈萨克官员私下承认他们评估投标时已经考虑分散中资公司集中中标而可能带来的风险。蒙古不仅将中资公司排除在一些煤矿、铜矿项目之外,还在考虑终止其他矿产的合同以便引入西方公司。一些需要引进资金和技术的新兴经济体认识到和西方公司中那些拥有先进技术、遵守市场规则、注重商业信誉的企业合作本身就有助于提升当地商业环境和增强吸引外资的能力。【66】
欧巴马在2011年11月APEC会议结束时在夏威夷对国际媒体声称中国必须像“成年人”一样行事,遵守经济事务中的国际规则。路透社记者在报导时推测欧巴马使用如此严厉措辞的部份原因可能是出于竞选连任而需要顾及美国民意。对此,中共外交部国际司的一位副司长在APEC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反驳道,“首先我们必需要了解我们谈论的是谁的规则,如果是中国所参与的协定中共同制定的规则,中国就将遵守。如果规则是由一个或几个国家决定的,中国则没有义务遵守。”【67】
我们不妨透过这位外交部官员的话,看看中共政权对政治经济现实如何缺乏认识,而其理论宣传又如何与现实严重脱节。
随着中共政权由内外交困而不负责任,再由不负责任而陷入更深的内外交困,其危害在国际社会也越来越为人所知。就是美国目前执政的民主党的决策层也不得不反思,1990年代末期当时民主党执政的政府在WTO谈判等方面是否没有坚持原则而过分向中共让步,以致助长今天中共“游戏”国际经济规则的行为。【68】因此在经济、安全轨道上同中共交涉时,美国开始就大量问题进行细致谈判,落实到双方签署的档上,并督促实施。
这位中共外交官的观点和口径其实并不新颖,甚至都不是中共自己的原创。几年前在“中国模式”或称“北京共识”的宣传一度盛行之际,西方一些主要智囊曾向中共提议构建所谓的G2(两国集团)框架,由美中共同主导国际经济、政治秩序。对此,中共一方面将这个G2框架拿来作为桂冠,标榜其合法性,一方面实在由于其政权的腐朽,无力承担起对内对外负责的重任。因为在国内,除了对弱势群体使用暴力恐吓手段以障显政法、宣传等领域的高度集权外,它根本无法扭转涉及环境、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自身腐败、需要实施法律以保障民众基本权益不受侵犯时的无所作为,凡此等等遍及社会各个层面日益加重的危机。在国际上,尤其是近一两年来,从中东、北非一直到东南亚,一个个曾被中共视为盟友的专制政权走向覆灭或出现转型,更加深了中共对自身末日来临的恐惧。
近年来,尤其是2010年中以来,国际主流社会也不再有人提及G2,“中国模式”,或“北京共识”了。
——————————————————————————
大家都来看”九评共产党” ( VCD, 书)!
Let’s find “Nine Commentaries on the Communist Party”(VCD, books)!
快上大纪元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它组织(/团/队),抹去邪恶的印记!
Quit the Evil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or its affiliated organization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