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2012

状告李鹏江泽民 唐柏桥发起六四诉讼


12月2日,唐柏桥在民主大学会议厅召开“六四受害者起诉中共当局及相关责任人要求赔偿”新闻发布会。(摄影:陈天成/大纪元)
【大纪元2012年12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陈天成纽约报导)海外著名民主运动人士、前“六四”学生领袖唐柏桥12月2日在民主大学会议厅召开了“六四受害者起诉中共当局及相关责任人要求赔偿”新闻发布会,宣布作为主要发起人,发起对“六四”事件的直接责任人李鹏和江泽民及中共政府的民事诉讼,并求偿1,100万美元,诉状将在2013年1月正式递交法院。
推动全民抗暴 状告李鹏、江泽民
唐柏桥在1989年的民主运动中,参与组建湖南省高自联并担任召集人,5月13日至20日作为湖南高自联代表在北京参加学生运动。“六四”事件后遭到公开通缉,同年7月于广东省江门市被捕。1990年7月,被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刑3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先后被关押在广东江门看守所、广东省公安厅看守所、长沙第一看守所、长沙第二看守所、湖南省第六监狱(邵阳龙溪监狱)等地。
作为“六四”的幸存者,唐柏桥一直站在反击中共暴政的第一线。他认为,“六四”事件23年后对责任人的起诉是一件大事,也是一场注定会赢的官司,目的是要推动起一场全民向中共暴政及相关迫害责任人追责和求偿的反抗运动。
唐柏桥说,此次起诉的共同被告是李鹏和江泽民。邓小平、杨尚昆、李鹏作为“六四”镇压的罪魁祸首,邓、杨已经去世,作为民事诉讼,现在可以起诉在世的李鹏。“六四”镇压前,赵紫阳已被夺权,江泽民实际主持镇压,成为第一责任人,“六四”后对民运人士的迫害也是在江泽民当政时期,所以也要起诉江泽民。
讨正义 吁六四受害者人人求偿100万
作为这次起诉行动的发起者,唐柏桥目前正在组建律师团和联合共同起诉人,他向中共政府和迫害元凶的诉讼求偿金额是1,100万美元,其中1000万是惩罚金,100万是个人损失补偿金。惩罚金将用于设立一个“人道基金会”,协助其他“六四”受害者走出困境。今后,其他参与共同起诉的“六四”受害者,每个个人都将求偿个人损失补偿金100万美元。
“例如,如果包括我在内共有10人参与起诉,那么惩罚金1000万加10人的个人损失补偿金1000万,共计2000万美元﹔如果是100人共同起诉,则是1亿1000万美元。中共现在的贪官,像江泽民、李鹏之流和他们的家属,至少有10亿或者100亿美金以上家产,这笔看似数额不菲的赔偿金不过是其财富的一个零头。到推翻中共暴政后,这些人的钱一定要退回到中国人民的手中。只要我有一口气在,一定追究到底,不管是追到天涯海角,也要全部追回,交还人民。”
唐柏桥表示,18大后,海内外民众都意识到,中共已经不可能做出任何改变,已经宣判政改的死刑,这让人们对中共改革、走向民主化绝望,对中共已不再抱有幻想。选择这个时间点来进行起诉,会赢得更多认可和支持。中共政权走向灭亡指日可待,起诉活动作为前锋,给垮台前的中共“临门一脚”。
他指出,这场全球范围的诉讼行动将持续到胜诉,中国实现民主后,还将移师国内向已经司法独立的法院继续提出诉讼,直到胜诉,所以这将是一场有结果的运动,不仅可行,而且会推动中国民主革命进程。
唐柏桥鼓励,凡是“六四”受难者家属、所有当时在北京抗暴的勇士、所有全国各地直接或间接因为“六四”事件入狱者、所有中共内部和媒体内部因为“六四”事件受到牵连的人士都写出自己的故事,参与到诉讼中来。
他强调,发起起诉行动并不是为了他个人获得补偿,而是为了还整个社会一个正义。“发起人”的身分不是荣耀,而意味着“担当”和“风险”,中共一定会就此对他进行威逼利诱。即便如此,他也绝不会有所妥协。诉讼案若和解达成赔偿,不是代表他本人妥协和中共和解,而是意味着中共的认错,他的“反对派”角色和行动也绝不会因为获得赔偿而发生任何改变。
2013 全民控告中共年
前来支持起诉行动的纽约诗人黄翔说,他受到的迫害是中共无法在金钱上赔偿的,在迫害中他失去的是无法用价值来衡量的。在“六四”前,他已经被迫害入狱多年,“中共你如何来赔偿我的一生?”黄翔质问。
黄翔认为,起诉行动一定会赢得人们在道义上的支持,他也呼吁更多人积极响应参与。他还谈到,席卷全中国、全球的“退党运动”这个最成功的非暴力运动,已经把中国国内的意识形态改变,让人们看到了社会变革的希望。
唐柏桥此前在其脸书上发布起诉行动计划后获得强烈反响,网友纷纷按“赞”、转发。他预计,第一次诉讼状在2013年1月递交法院后,每3个月将掀起一波高潮,3个月后的原告至少100人,6个月后至少1000人,中共还没有反应的话,原告人数还会上升。
“2013年,将会是全民控告中共年!如果你是‘六四’受害者,同时有意参与我们的这次起诉行动并认同我们的构想,请与我们联系。电邮:tbqfl64@hotmail.com。让我们重新出发,携起手来一起打赢这场全面反击中共暴政的第一仗!”唐柏桥在他的脸书上写道。
(责任编辑:索妮雅)
——————————————————————————
大家都来看”九评共产党” ( VCD, 书)!
Let’s find “Nine Commentaries on the Communist Party”(VCD, books)!
快上大纪元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它组织(/团/队),抹去邪恶的印记!
Quit the Evil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or its affiliated organization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