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12

冰岛民众向法轮功学员道歉 --- 真实的江泽民


Listen Online 在线收听 - 

http://media.soundofhope.org/audio01/2012/10/1/ch10_07out.mp3


冰岛政府:忤逆民意,江泽民到访期间拒法轮功入境2002年6月,时任中共国家主席的江泽民访问冰岛前夕给冰岛政府施加压力,把对法轮功的迫害延伸到了海外。江氏集团还给冰岛政府提供了法轮功学员的“黑名单”。6月11日,冰岛航空公司在冰岛政府的要求下,根据一份中共当局提供的黑名单,拒绝法轮功学员登机前往冰岛抗议江泽民。有些已经抵达的法轮功学员,被关在雷克雅维克机场不得入境。这些法轮功学员来自十多个国家及地区,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丹麦、挪威、瑞典和冰岛的国际机场,受到不公正的对待,被限制入境的法轮功学员多达2百多人,事件震动国际社会。【36】
冰岛官员先是说“黑名单”来自国际刑警组织。法轮功学员向国际刑警组织询问,国际刑警组织否认向冰岛政府提供有关法轮功学员“黑名单”。冰岛政府后来也否认名单来自国际刑警。【37】
一名冰岛外交部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说:“冰岛政府不反对法轮功”,但承认冰岛政府受到来自中共当局的压力。冰岛司法部官员博莫隆承认冰岛政府从中国方面获取大量资料。在被问及“黑名单”是否由中国政府提供,该名官员没有否认,“名单已经被销毁,仅存一份备案”。冰岛最高法院律师拉格那.阿道思廷森为法轮功学员提供顾问服务,他表示:“存一份黑名单,与存数千份没有区别。”
冰岛政府的错误行径受到国内民意的强烈谴责。民众多次自发在总理府门前举行抗议示威,并用黑布蒙上嘴巴,抗议政府助纣为虐。
2002年6月13日,由冰岛国会议员、包括律师、议员、诗人等社会知名人士四百五十人联名在首都雷克雅维克最大一家报纸──《莫干布拉迪日报》(Morgunbladid)上,以整整一个版面,分别用中文、英文和冰岛文刊登道歉启事,其标题为醒目的“对不起”三个红色中文大字,英文标题的内容是“向法轮功学员道歉”。
“我们道歉!
我们这些在此签名的普通冰岛公民,就冰岛政府为了中共国家主席的到访而采取的无法理解的行动,向法轮功学员和其他外国的亚裔游客道歉。
我们向你们保证,这些行动不代表冰岛人民的意愿。
此外,我们强烈谴责北京独裁者在中国大陆和中国领土上严重践踏人权的行径。”
6月14日,人口有限的雷克雅维克举行近3千人(原定1千人)的大规模示威,是当时冰岛史上最大规模的抗议游行,抗议到访的江泽民对法轮功学员的人权迫害。示威群众手举法轮功横幅,用黑布条封口,以示对冰岛政府违背民意、错待法轮功的不满。
接下来的连续数日内,冰岛传媒电台、电视台、报纸都在介绍法轮功,讲述在中国发生的镇压惨剧。冰岛几乎无人不知法轮功,当然也几乎无人不知江泽民对法轮功的残暴镇压。民众冲到扣押入境法轮功学员的学校,从警察手中把法轮功学员放了出来。
由于冰岛政府的禁令,反而造成江泽民滞留冰岛期间不但无法回避法轮功学员和平抗议,更需时时面对冰岛民众的示威。甚至有冰岛民众在本国首脑与江会谈时,利用对地形的熟悉迂回进入警戒线内,警察对此不予驱赶。江泽民在冰岛成了过街老鼠,而法轮功学员则受到冰岛民众像英雄般的拥护和厚待,冰岛群众争相向法轮功学员学炼功法。
江泽民在冰岛第一次尝到了独裁者遭到世界人民起来反对的滋味。由于冰岛民众大规模的示威抗议,江提前一天夹着尾巴离开冰岛。
后来,冰岛外交部长斯卡费丁松(Ossur Skarphedinsson)在国会备询时就江泽民访问期间冰岛政府不当对待法轮功学员一事,代表该国政府向法轮功学员道歉。他保证,不会再重蹈覆辙,每个人的言论自由都不能被否决。【38】
欧卫 (Eutelsat)讨好中共,停播新唐人节目
2008年奥运召开前几周,当中国民众最需要听到未经媒体过滤的资讯的时候,欧卫公司总裁 Giuliano Berretta 刻意选择了关闭新唐人电视台,成为一向压制新闻自由的中共独裁集团的同谋。欧卫关闭新唐人大陆信号,是由欧卫总裁做出的决定。该总裁并没有经过董事会,大部份股东不知情。
欧洲第二大卫星公司欧卫公司在公司的章程里表达:任何一个客户都享有权利平等的待遇,没有歧视。并且本公司支持媒体的多元化。
欧卫公司一直在为打入中国市场而努力,和许多卫星工业的同行一样,欧卫公司曾想尽办法向中国播送主流电视节目和提供资讯服务。来自批评家和该公司前任、时任行政主管人士的消息都表明,该公司在前一年春天想出了一个主意,已经使该公司在中国市场方面有所突破。
这项计划是这样开始实施的,欧卫公司通过一家中介人与新唐人电视台签订了一年的合约播放新唐人的节目。新唐人电视台总部设在纽约,是法轮功学员为中国人民提供自由讯息作出的奉献,其制作的一部份节目中提供了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这一合约使中共政府大发雷霆。
出人意料的是,欧卫公司从一开始就打算把新唐人电台当作筹码随时牺牲掉。就在欧卫刚刚开始转播新唐人仅一周时,北京的一家卫星公司给欧卫发来一个强硬的警告,要求立即终止对新唐人的转播。欧卫随即表示愿意与新唐人断绝关系。这家由私人资产支撑的巴黎公司就这样打开了与中国当局合作,有利可图的大门。【39】
2005年6月16日,新唐人电视台发现向中国大陆广播的电视信号突然中断,于是通过中介商向欧卫询问原因。欧卫表示,它在其网站上已发了一个通告,卫星的电源出了“故障”,因此它关闭了一些转发器,包括新唐人所在的转发器。
欧卫此次一共关闭了四个转发器,都是对大陆播放节目的转发器。欧卫给其他被关闭的客户都作了安排,只有对新唐人不但没有安排,而且没有任何正式的解释和真正的理由,始终是含糊其词、躲躲闪闪。
欧卫公司说公司另找客户而终止播放新唐人完全是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它在声明中谎称:“我们公司没有受到政治或意识形态方面的压力。我们完全是根据商业贸易原则在运作。”欧卫公司还称自己“尽管在薄利和经济亏损的情况下,甚至不得不拒绝其他客户的情况下”,还是履行了合约规定的职责。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记者无疆界组织7月10日发布消息说,欧卫公司关闭新唐人电视台的大陆信号并非它所宣称的技术问题,而是早有预谋的政治举动。欧卫公司总裁Giuliano Berretta 为取悦中共和换取商业利益,不惜成为中共独裁集团的同谋,在奥运召开前几周刻意选择了关闭新唐人电视台的播出。
记者无疆界发布的调查报告中披露了一些惊人的内幕消息,第三方独立调查再次证明了外界的猜测:欧卫关闭新唐人信号,并不是所谓的“技术故障”,而是在利益的驱动下以“技术故障”为藉口屈从中共。中共是整个件事的幕后黑手。
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指出,“这其中的紧张气氛烘托出的正是西方公司在努力进入中国的大市场时所面临的两面性:机遇和潜在的政治危险。”
欧卫在北京的代表也说:“这是我们首席执行官的决定,……我们可以关闭任何一个转发器,(关闭新唐人的)主要原因是我们不断受到中国政府的抱怨和提醒。……两年前,广电部就不断重复同样的话,……‘先关了(新唐人电视台),然后我们再谈’。”【40】
九十多名美国国会议员给布什总统写信说:“我们觉得美国的纳税人如果继续给这样偏袒高压政府而反对自由媒体的卫星公司投资是没有任何道理可言的。”
当欧卫公司考虑终止与新唐人的合同时,租用超过40%欧卫卫星合同的美国国防部作为欧卫最大的客户之一出面帮助新唐人维持节目不中断。但是,欧卫告诉美国政府,它可以继续给予新唐人合同,条件是华盛顿购买更多的卫星容量。
欧卫希望从中共那边得到的好处,一个是在中国大陆的落地权;另一个就是想在欧洲建中共的长城平台。
就在新唐人信号被切断的同一天(6月16日),与欧卫有密切关系的Alcatel-Lucent,宣布与中国移动签订了十亿美元的合同。
2005年欧卫虽然没有拿到奥运转播权,但它一直想跟中共做生意,向中共献媚的事都有据可查。比如,欧卫准备用中共的长征火箭发射其卫星。为了避开美国禁止将卫星技术传给中共的法律条文,欧卫多花了二千万欧元去买不在美国制造的零件,故意给中共生意。
真正的受害者是大陆的观众们。一位四川观众表示,“西方的公司是商业机构,唯利是图,这是根本。但是,在现代社会,商业早已不是无限自由的了,商业不能违反一些基本的人权准则。否则,就可以施加政治力量来限制它。欧卫作为商业公司,它的经营原则我们干预不了,但是它违背人权准则的地方,我们就要干涉它!”
一位大陆的新唐人观众在写给欧卫公司的一封信中指出,“谁和中共交易,就会被中共索取你的正义灵魂作为交换条件,因为中共就是要用眼前利益抹去你的良知正义,玷污你的高贵灵魂。只有远离中共,个人可以平安,公司可以生意兴隆。”
一位广州观众给新唐人来函:“我省吃俭用,偷偷摸摸,买了天线就是为了看新唐人电视台,你们怎么说关就给关了呢?!作为自由国家怎么能这么做呢?!你们已经取得了自由,而我们还在为自由奋斗,想想前辈们为自由而做出的牺牲吧,我们不能玷污了他们。”
——————————————————————————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
[VIDEO] 连环画音像片: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