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13

伊能静李开复声援南周被〝请喝茶〞


撑自由 南周风波〝星〞光闪闪

(http://youtu.be/whe8axdSDDA)


【今日点击】伊能静李开复声援南周被〝请喝茶〞

(http://youtu.be/3lVn-Bs3mk8)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谢谢赵培精彩的剖析。《南方周末》事件最不同以往的现象,我们看到加入抗争的群体中,除了有多家中国媒体力挺,还有许多影星歌星都加入声援南周。他们到底都说了哪些话而被禁言呢?我们带大家回顾一下。
为《南方周末》发声最多的,应该就是台湾艺人伊能静了。除了最早先讽刺《环球时报》〝狗仗人势〞,她
点此看大图片
又写了不少〝打油诗〞。
像是〝不要呐喊你的不公,因为公平需要奇迹。不要质问真相,因为真相面目模糊。〞
还有嘲讽五毛党的〝我想说话,他说你别说。我说我想说话,他说你们戏子说话无知。我说我想说我想说的话,他说你读错过字所以你想说的话也是错的。我说我一定要说我要说的。他终于气急败坏的拿出五毛给我,说你一定要说就照我说的说吧!〞
只可惜这些精彩的〝撑南周诗集〞全都被删除了。〝被喝茶〞后的伊能静星期五又继续发文说:〝亲爱的孩子,如果因为真实被神话,那是一种时代的悲剧。〞
随后微博女王姚晨转发并发表评论说:〝勇敢且清醒的活着。〞
姚晨也曾经在1月7号贴上《南方周末》报头,并引用俄罗斯作家的话:〝一句真话能比整个世界的份量还重〞,以此对南周表达支持。接着陈坤转发,也附上了一句话说:〝我没内涵,也不绕话,支持‘南方系众友人!’〞
曾与陈坤一起主演电影的李冰冰也发话支持伊能静,写下了:〝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等高能赋,岁月静好。〞,下方并附了〝一杯茶〞的照片,被大家怀疑她也被〝请喝茶〞了。
香港艺人方面,歌手黄耀明发声最多,他甚至将脸书上头像改为南方周末,标志下方写着〝港人声援,你们撑住。〞
新唐人记者唐宇综合报导

伊能静挺南周遭禁言 网友封〝今夜最美女人〞

【新唐人2013年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南周》事件爆发后,近年主力在大陆发展的台湾艺人伊能静,连日在微博上发言,声援《南方周末》。然而,10日晚被中共当局〝请喝茶〞,之后,微博声援言论全被删。据网友透露,伊能静的微博已经被〝禁言〞,工作也〝被叫停〞。网友直斥中共作为荒诞。
《南周》新年献词被篡改,不仅激起《南周》职工的罢工抗议,社会各界人士也通过不同方式声援抗议,支持《南周》,要求进行新闻审查,捍卫新闻自由。
台湾艺人伊能静在微博上写道:〝你的暴怒,让我懂得自己正确。你的掩饰,让我相信自己正直。你的疯狂,让我看见自己清醒。你的杀戮,让我知道自己活着〞。〝沉默的好人,也许会变成邪恶的同盟〞。这些微博在网上疯传,到昨晚10时搜寻次数超过13万次。简单而有力的表述,震撼了不少大陆网友。网友纷赞伊能静的勇气和正直。
而针对周一,中共喉舌〝环球时报〞继发表箝制新闻自由的社评后,再度为官方辩护:〝新闻管理从未在中国社会内部酿成大的冲突。〞的言论,台湾艺人伊能静开始连续发微博,支持《南方周末》,并改写歌词,讽刺《环球时报》为看门狗。
然而,昨天下午伊能静突然贴出:〝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短短数语,微博之后再无更新。到晚间,她有关〝喝茶〞和声援《南周》的微博也全部消失。不过,大陆网友非常担心也非常感动,称她为:〝今夜最美的女人〞。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知名出版人王小山透露,伊能静〝喝完茶后被禁言了,大陆工作可能被放假〞,但消息未获证实。
据称是伊能静朋友的网友称:〝民主沧海难为水,荒诞之事来得太突然〞。
《解放军报》记者孙礼反问,〝谁在制造敌人?〞他指出,对伊能静禁言太不可取。
上海律师游云庭讽刺说:〝美籍华人李开复、台湾艺人伊能静先后被喝茶,令人特别自豪。天朝果然不是法外之地,不管你是台湾同胞还是美国,只要敢乱说乱动,都得被喝茶〞。
网民感慨,中共新一届领导人竟以白色恐怖拉开帷幕,〝从草民到名人,党用行动告诉你,没有人能幸免〞。
据悉,由于声援《南周》,近期部分被喝茶人士还有:李开复、任志强、叶隐、野渡、郭春平、易小荷、黄宾、袁奉初、金变玲、赖永献、刘远东。
——————————————————————————
大家都来看”九评共产党” ( VCD, 书)!
Let’s find “Nine Commentaries on the Communist Party”(VCD, books)!
快上大纪元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它组织(/团/队),抹去邪恶的印记!
Quit the Evil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or its affiliated organization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