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5, 2013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达拉斯】观众数度落泪 神韵是一部史诗


Listen Online 在线收听 -http://media.soundofhope.org/audio01/2013/1/3/shenyundalas001e1.mp3

1月2日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市(Dallas)最负盛名的剧院——AT '&' T表演艺术中心温斯皮尔歌剧院(AT '&' T Performing Arts Center——Winspear Opera House)开启了2013年的首场演出。这是神韵第八次莅临达拉斯,今年两场演出的票早早就全部售罄。
乔西.孔特雷拉斯是达拉斯的一位职业歌手,看过神韵后数度落泪,他告诉记者【录音】“神韵真是太美了,太迷人了!最让我欣赏的是演员在云中起舞,真正的表现出天堂的部分,简直就是天堂的一面。歌唱家们,女高音、男高音,声音太美了!激起我美好的情感,我可能哭了二三次,音乐有多美,歌词也美,尽管是用中文唱的,却很美很美!现在仍然能感受到。”
乔西.孔特雷拉斯从歌词中听到了不同寻常的讯息【录音】“我认为神韵给我讲了生命深层的意义,同时神韵将美好注入生命中。她提出了人生为何的问题,我们为什么在这里,当有更大的事情发生时我们要做什么。”
文森特.柯蒂斯•亨特博士,从康州来这里探望家人。是位心理学家,工作了35年,夏天刚刚退休。当被问到观看神韵的感受时,亨特博士说【录音】“我简直被她迷住了,我意思是,就象…我这一生大概看过四五次芭蕾,每次都深深的感动我,可是这一次,简直就是,色彩、动作,我从西方的芭蕾里从来没有看到过的。动作本身非常准确,我无法描述舞姿的那种精确的到位,那么打动你。哦,对不起,我太激动了,因为8月份我才寡居,感情有些脆弱。在上半场中我二次流泪,节目就是那么震憾你,就象专门为我演的,我就是被打动着,噢,天哪!里面的神学部分非常有趣,我还要多探讨这部分。我记了一些笔记,我可以去查询,因为这是令我感兴趣的部分之一。这是一个奇特的经历,就象我儿子说的“史诗”,神韵真的就是一部史诗。”
当被问到哪一部分最打动内心的时候,亨特博士说【录音】“从神的角度看,一个人的精神生命是来自多元的文化,然后他们又穿越五千年的文化,可不是一种文化,是一群经历了五千年的文化,是他们用某种方式探索到的这种超然性。他们探索着与神灵的相通,或者意识到与神灵的联系,并创作出相应的神话故事、宗教信仰、神的名字,这正是我和我去世妻子的生命所依,这是我看到的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其背后的精神生命,简言之就是神学。”
亨特博士对中国五千年多元文化最深刻的理解就是【录音】“噢,中国,五千年多元艺术表现形式的展现,所以这些都来自于神灵,这是最根本的,很精彩。”
南希•阿诺德是位电信业的技术指导,她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出差,到处看到神韵的消息,今年她送给自己一份圣诞礼物,就是来看神韵。【录音】“我爱神韵,你知道,我因为工作关系到处出差,在我所到的城市和国家,我看到处都在推广神韵,我一直想看,但每次我都在店里开门之前就出去了,所以一直没能买票。就在圣诞节之前,我和女儿逛mall,正好碰到卖票,我就来了。我这个高兴啊,能来看演出我绝对的欣喜,所有的一切都是我期待的,简直太美了,这是一场美妙的文化歌舞。对了,是给我自己的圣诞礼物!”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茜文 特邀记者杨杨采访报道

http://shenyun2013.org